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廚房的羅生門

一天數起的羅生門案─從來都無解!!!

剛擦乾淨的桌子,不到十分鐘,居然放了一罐尚未喝完的飲料,管事者很生氣大聲地說:「這是誰放的?!」,打死都沒有人承認;她只能想,這人心真壞!




歲末大家歡心吃尾牙,咦,筱雯怎麼還沒到。


「昨天我不是拜託你告訴她嗎?」
「妳什麼時候拜託我了,我怎麼不知道?」
「有啊!你還笑笑的告訴我說:『好啊!』小嵐在旁邊應該有聽到吧!」
「我不確定耶?!好像有、又好像沒有。」小嵐回應說。


結果是:筱雯沒有吃到尾牙─生氣;拜託者更生氣;被拜託者則一臉無辜像;
而小嵐則心想,關我什麼事?真衰!
終於有一天發生了一件大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這一天廚房在下午三點要出150份點心,大家快速安排各自的工作;
1. 負責人是進聯
2. 張大姐負責監工、掌握時間的控管,並在兩點鐘時,需要提醒大家
3. 阿鸞、秀美、進聯各自負責生產,

到了兩點,張大姐便到廚房叮嚀大家:「兩點了!」。
可是,到了最後,點心還是慢了30分鐘才送出,導致客戶大發雷霆。


第二天大夥討論「這款歹事那耶發生?」,廚房的媽媽異口同聲的說:「沒有聽到張大姐的叮嚀」。張大姐則斬釘截鐵說:「我確實有說,而且進聯、秀美和阿鸞還相互應了一聲:『要卡緊喔!』,這件事沒有答案……


張大姐氣到不行:「這些人為什麼要聯合起來欺負我?我不要幹了!」


過了幾天,有人請假,張大姐進到廚房幫忙,抽油煙機聲音很大,夾雜著此起彼落的炒菜聲,短短的兩個半小時,要做出百餘份的餐點,供應內湖區的老人及清寒學子食用,大夥兒忙進忙出地,天氣熱流著汗,各自都專注著做自己的事,根本無心,也無法聽到別人的說話,張大姐突然明白了,那一天的靈異事件,有可能是大家太專注在工作上,回頭微笑並回應,其實是直覺的反應,並不代表真的有聽到。但也有可能,當時真的有聽到,但因為太忙,而沒有記憶在大腦中,不管怎地,這總是一種看法!


羅生門案破了嗎…………………無解!!!

陽光廚房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