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感恩~小菩薩!

作者:張慧君

感恩~

孩子!你們是我幸福的泉源!



每當我下班精神渙散的開車趕回家時,

一想到我的車子轉進車庫,你們兩個就會衝出來歡迎我,

心裡總有滿滿的幸福,

也提醒自己穩住方向盤,半點都不敢輕忽!


每當我下廚煮菜,

你們總是捨不得媽媽累,

老是躦到我的身邊,搶著分攤工作!

讓我快樂好久、好久~


我要向你們道歉!

過去,我以為拚命工作才能換來經濟的安全,

下班回家後,還繼續為工作憚精竭慮,

一再輕忽你們求救的訊息。

當哥哥哭著說:「再也不要去上學了!」

我老是像鴕鳥視而不見,認為那是個性低抗壓使然;

當哥哥盈滿淚眼說:「再也不想去安親班!」

我們短暫溝通、談條件、各自讓步,

對你的能力,猶疑再三,

也沒耐性陪伴你解決問題!


打從心底,我認同教育專家說的:「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待的!」

我卻還沒有足夠的智慧,清楚切割工作與家庭生活!

感恩你們還是很貼心的給媽媽充分的時間深思~


一直到不久之前,我慢慢的醒悟到,

你們是我的小菩薩!

陪伴你們成長,絕對是我不能推卸的任務,

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得更好!


你們已漸漸成長,

如今已可互相照顧,

感恩~當我猶豫著是否辭掉原本優渥待遇的工作,

投入另一個服務重建區--一個完全不確定的職涯,

你們願意一貫的包容和諒解!

就讓我們攜手挺過成長的難關~

感恩老天賜給我兩個懂事的小菩薩!

讓我更有熱情面對未來,

好好生活!


陽光廚房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