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你看見彩虹了嗎?

作者筆名: 點子•悅•橋

有一次跟兩個朋友在大安森林公園裡走著,她倆人突然不約而同地大叫「哇!好漂亮的彩虹!」


兩個念頭,在那同時,閃進我腦中。


「喂!彩虹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?!才剛下過雨、當然有可能出現彩虹嘛!」


「彩虹喔?! 在哪裡?! 我跟著高興一下也不錯啦!」


對她們,彩虹是美麗的、難得的,讓人覺得驚喜與幸福的。


對我,說不定潛意識裡的擔心是確定我知道彩虹是紅光在外、紫光在內、經過水滴兩次折射與一次反射的物理考題。(那「霓」又是怎樣我還記得嗎?)


從小到大,在讀書與考試裡,忍耐與麻痺是換取所謂的日後的幸福的前提。


我真的有點羨慕她們,而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她們大叫了一聲「哇!好漂亮的彩虹!」


追求幸福卻失去感受幸福


看見幸福就是用心去感受


我看見彩虹了嗎?


你看見彩虹了嗎?

陽光廚房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