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感恩~小菩薩!--後記

張慧君


曾經,為了維持一份工作,我在極度壓縮的時間裡,與孩子溝通的量與質嚴重不足,總覺得陷入深沈的無奈。

常認為,賺更多錢享受成就感,還是多陪孩子經營幸福感,常像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的難題。


早在決定以「孩子」作為部落格主題時,我心裡響起許多的反省,腦子裡常情不自禁地流洩著追悔的字眼。

寫這篇文章前,我早已在心裡道歉了幾百遍!最後,我決定傳達孩子給我的幸福。

教育專家指出,錯失五歲至十五歲十年和孩子深度對話的黃金期,等於舉牌放棄扮演父母親的角色。

個人的成就感不是人生唯一的軸心,用心經營與孩子只有十年的對話期,每天都會覺得幸福!這是我最近很深的體悟~

是家庭不斷給我機會學習,讓我更清楚家庭與工作可均衡發展的道理,並且保留了對工作持續的熱情!

我用這篇文章提醒自己:「不要放棄努力兼顧維持家庭與工作!」,在繼續熱情投入工作時,千萬別再忘了殷殷盼望的家人!


陽光廚房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