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教養回憶錄PART1-孩子算什麼?

孩子在我心裡算什麼?


回想當初挺著大肚子時,我的感覺就只是:「我也能生!」,一副生孩子我也做得到的優越感,完全沒有升格做母親的喜悅。


10年後的今天,每當我看到他們父子三人睡覺的醜態,心中真是好笑又感動,並且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這三個人。



如今,孩子不再只是孩子了,他們是我想要用心關懷的家人,是我追求人生圓滿的夥伴,是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缺角,磨平自己尖銳的動力。


這樣的轉變,對於「母親」這個角色,或許司空見慣,但對我而言,卻是歷經10年的慘痛經驗。


那樣的痛,甚至連動筆寫回憶的此刻,我都猶豫許久;因為,想起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,如同揭開自己內心深處的無助,不但要重新面對,還要再一次整理,想到此真得有點可怕哩!


(寫到這心跳加速,在心中默默地告訴自己「我可以的」)




喘口氣,下篇再續吧!

陽光廚房   © 2008. Template Recipes by Emporium Digital

TOP